Saturday, July 28, 2007

下一站-彩虹?

这个post,是蛮久以前写了个开头,就不了了之了。。觉得这个标题很好,很恰当。

在香港搭地铁,在到达每一站前播音系统会把下一站的名字告知大家。就像新加坡的Next Station-Clementi一样。香港的呢,是“下一站-。。。?”

不知道上帝的安排,心中的忐忑,因为自己离上帝有一点距离。上帝安排给我的下一站,是彩虹吗?我不知道。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带来什么。虽然我知道谁掌管明天,虽然我知道无论高山低谷,主已为你我预备;但心中,仍然有着自私,不肯放手的地方。

就仿佛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,就知道爸爸即将回到家里一样,明明知道爸爸无论是安慰,无论指责被,都是为自己好。可是,自己又不想屁股开花。

是奖赏?是惩罚?是安慰?是带领?

嗯,能得知的一个结论就是,还是乖乖的祷告吧。无论如何,乖乖的祷告,at least 心里有个准备。。。

1 comment:

orange_ocean said...

为什么彩虹是下一站的期待呢?是苦尽甘来的意味吗?是美好前景的象征吗?是被神祝福的彰显吗?

也许吧。。。

我们常常因为自己的不配,而担心神会借着各样的事情来惩罚我们,心中忐忑不已。却忘了神并非因着我们的行为爱我们,他的爱和恩典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。

爸爸一直都在家,我们不听话的坏事他也一直都知道啊,哈。。。

耐心等候吧,dear。。。^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