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8, 2005

今日反省

詩 篇 31:14-24 (Chinese Union Version (Traditional))
14 耶 和 華 啊 , 我 仍 舊 倚 靠 你 ; 我 說 : 你 是 我 的   神 。
15 我 終 身 的 事 在 你 手 中 ; 求 你 救 我 脫 離 仇 敵 的 手 和 那 些 逼 迫 我 的 人 。
16 求 你 使 你 的 臉 光 照 僕 人 , 憑 你 的 慈 愛 拯 救 我 。
17 耶 和 華 啊 , 求 你 叫 我 不 致 羞 愧 , 因 為 我 曾 呼 籲 你 ; 求 你 使 惡 人 羞 愧 , 使 他 們 在 陰 間 緘 默 無 聲 。
18 那 撒 謊 的 人 逞 驕 傲 輕 慢 , 出 狂 妄 的 話 攻 擊 義 人 ; 願 他 的 嘴 啞 而 無 言 。
19 敬 畏 你 、 投 靠 你 的 人 , 你 為 他 們 所 積 存 的 , 在 世 人 面 前 所 施 行 的 恩 惠 是 何 等 大 呢 !
20 你 必 把 他 們 藏 在 你 面 前 的 隱 密 處 , 免 得 遇 見 人 的 計 謀 ; 你 必 暗 暗 地 保 守 他 們 在 亭 子 裡 , 免 受 口 舌 的 爭 鬧 。
21 耶 和 華 是 應 當 稱 頌 的 , 因 為 他 在 堅 固 城 裡 向 我 施 展 奇 妙 的 慈 愛 。
22 至 於 我 , 我 曾 急 促 地 說 : 我 從 你 眼 前 被 隔 絕 。 然 而 , 我 呼 求 你 的 時 候 , 你 仍 聽 我 懇 求 的 聲 音 。
23 耶 和 華 的 聖 民 哪 , 你 們 都 要 愛 他 ! 耶 和 華 保 護 誠 實 人 , 足 足 報 應 行 事 驕 傲 的 人 。
24 凡 仰 望 耶 和 華 的 人 , 你 們 都 要 壯 膽 , 堅 固 你 們 的 心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多好啊

在苦难的当儿,人可能害怕、伤心、埋怨等心情。我呢?也许我不能够很清楚地述说苦难当中的我,但我的心里面,想的是:以前多好啊。

我这几年里,看了、想了、学了一些有关受苦的事情。很多人说了很多不一样的话。

有的说—苦难能够锻炼你
有的说—苦难能够让你学习更加依靠神
有的说—苦难能够让你认同他人的处境
有的说—苦难是多么真实,多么复杂,多么的能够使内心崩溃
有的说—苦难是生命这幅美丽的图画中比较暗的部分,是必需的,是让图画显得更美丽的。
你说呢?

我能从大卫王那里看看他怎么说吗?

他说— 我 仍 舊 倚 靠 你
他说— 我不喜欢苦难(求 你 救 我 脫 離 仇 敵 的 手 和 那 些 逼 迫 我 的 人)
他说— 我不喜欢让我苦的人(是这样吗?得看情况和程度把。求 你 使 惡 人 羞 愧 , 使 他 們 在 陰 間 緘 默 無 聲 。 )
他说— 我要把我的焦点、目光放在 神那里。(耶 和 華 是 應 當 稱 頌 的--23 耶 和 華 的 聖 民 哪 , 你 們 都 要 愛 他 ! 耶 和 華 保 護 誠 實 人 , 足 足 報 應 行 事 驕 傲 的 人 。。 然 而 , 我 呼 求 你 的 時 候 , 你 仍 聽 我 懇 求 的 聲 音 。 )
他说— 我们要加油,继续持守。(凡 仰 望 耶 和 華 的 人 , 你 們 都 要 壯 膽 , 堅 固 你 們 的 心)


他真的这么说吗?=)


克服恐懼

讀經: 詩篇31篇14-24節
金句: 「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;我說:『你是我的上帝!』」(詩篇31篇14節)
全年讀經: 以斯拉記5-7章

很多人害怕坐飛機,甚至想到坐飛機就焦慮不安。美國恐懼症協會為這些人提供了幾項克服飛行恐懼的方法︰
.坐飛機前以及飛行途中,避免食用含糖及含咖啡因的食物和飲料。
.飛機起飛時,背部向後靠;肌肉放鬆。
.將你的恐懼程度從一到十分成十等分。盡量想些正面的事情,你將發現你的恐懼正在下降。
.深呼吸,雙眼緊閉,伸展手臂。
.在手腕上戴條橡皮筋,啪噠啪噠地撥弄橡皮筋,將令人不快的想法一個一個打破。

這五點都是好建議,但是我還要加上一個最重要的方法,可以用來應付所有的恐懼,那就是︰倚靠上帝。
在詩篇31篇中,大衛就是這麼做。他被人陷害,朋友背棄他,他的王位即將不保,死亡之日就在眼前。他卻在此時選擇宣告︰「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你;我說︰『你是我的上帝』(詩篇31篇14節)!
當你害怕時,深呼吸或彈撥橡皮筋或許有幫助,但是絕對不要遺漏了克服任何恐懼最有效的方法,那就是效法大衛︰倚靠上帝。DCE

主啊!恐懼陰霾,
遮蔽了我的視線;
我流泪向你禱告,
呼求力量與光照。Wreford

治癒恐懼的藥方就是倚靠上帝。

No comments: